人事司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日期: 2017年08月16日 14:41      
【字号:

    7月28日,人事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全司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全体党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本次讲话的新闻通稿,并开展了热烈讨论。讨论中大家谈到对讲话的突出感受有三个“一”:一个核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述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幅蓝图:讲话描绘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一个阶段:讲话要求“全党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在讨论如何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时,大家认为要强化三个“联系”。一是要联系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本次讲话发表在十九大召开前夕,作为党员,要明白自己的职责使命,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体现共产党人的本色。二是要联系科技创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为我国建成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三是要联系人事工作实际。要严格要求自己,把人事工作落到实处,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和实质,站在一定的政治高度,认识我们所处的时代、认识我们所承担的责任,站在一定的历史高度,认识我们努力的方向。要在部党组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发挥好人事部门把关、服务和落实作用,努力营造“干事谋发展”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我部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