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方法 矩阵纵横发力 建设党建业务融合基层战斗堡垒——中央国家机关“党课月”活动之支部书记讲党课
日期: 2017年08月16日 14:13      
【字号:

    根据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集中开展中央国家机关‘党课月’活动的通知”和科技部机关党委“党课月”活动部署与要求,农村中心党支部认真准备、精心组织,2017年7月19日,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以下简称“农村中心”)党支部书记贾敬敦同志以“创新工作方法 矩阵纵横发力 建设党建业务融合基层战斗堡垒”为题,向农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做了一堂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的党课,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建军、综合处处长翟淑华,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马宏建、办公室主任张丽参加了会议并给予了亲切指导,农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流动专员党员近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农村中心党支部黄圣彪副书记主持。
    会上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马宏建首先介绍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党课月”活动要求和科技部“党课月”活动安排部署,强调要把“党课月”活动作为农村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和有效抓手。随后,贾敬敦书记生动讲解了农村中心党支部在推进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方面不断求索中取得的经验和体会。贾敬敦书记坚持问题导向,从推进基层党建、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中的问题出发,深入探讨了中心建设党建业务融合的基层战斗堡垒中突出“忠诚干净担当”的理论与实践,总结了农村中心党支部多年来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创新方法和取得成效。农村中心党支部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用铁的纪律严的规矩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担当作为,服务三农,为建成科技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郭建军副部长对贾书记的党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贾书记的党课站位高、主题好、形式新,事例鲜,特别是农村中心党支部与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开展学习李保国教授的先进事迹的主题联学活动,学习农村基层科技服务的典范,对开展基层科技创新服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郭建军副部长结合自身在河北省邢台市扶贫挂职期间的工作感悟,强调基层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的重要性,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够参加农村中心学习李保国同志相关联学联建活动,大家共同学习,相互促进。
    党课后,农村中心党员干部代表还就农村中心党建业务融合,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进行了讨论交流,纷纷表态作为党员要向黄大年同志、廖俊波同志、李保国同志等先进典型学习,对党忠诚、干净履职、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为农村中心党支部建设党建业务融合基层战斗堡垒发挥积极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