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采取多种方式学习党章
日期: 2017年08月16日 13:55      
【字号:

    按照高新司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7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的要求,第二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保证学习效果,避免学习活动走过场,流于形式,党小组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学习效果。
    一是按照高新司党支部的要求,向每名党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及时制定了可行的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重点,强调了学习纪律,并设计了思考练习题,增强了学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二是在学习中采取集中学习与小组讨论,通读全文与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党章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的理解,深化了学习效果。
    三是党小组内部建立学习情况督促机制。小组成员结成学习对子,一方面互相督促互相帮助,利用空闲时间学习党章,阅读《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学习读本,不定期针对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多年来的发展历程,战胜的艰难险阻,以及中国共产党在领导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宝贵经验、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等。另一方面,严格执行学习督促制度,及时提醒小组成员完成学习内容,有效保证学习效果。同时,利用科技部干部在线学习网组织党员开展线上党性修养、党性教育等课程的学习,实现人人参与学习。
    党小组的每位党员以心得体会开展交流,对党章每一章的学习要点进行讨论,充分理解了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中央、地方和基层组织的代表的产生及相应的职权;党的干部;党的纪律等内容。小组内部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方法和学习形式,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还逐步引导每位党员深刻认识到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总遵循。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每位党员纷纷表态,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庄严的承诺,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