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中心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廉政主题党课教育
日期: 2017年07月03日 09:56      
【字号:

    为贯彻落实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开展以“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要求,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5月22日下午,遥感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琦安以“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给中心全体职工讲了党课。同时,中心工作人员还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王琦安书记结合中央纪委曝光处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带领中心全体人员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进行了认真学习。他强调,党的纪律中,政治纪律排在首位,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案例警示在座每位同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六大纪律”,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诚实做人,廉洁做事;中心人员在项目管理和业务工作开展中,尤其是项目立项、专家筛选、委托任务和经费分配等重点环节,必须用严明的纪律加强约束,按规矩办事,严格遵守《科技部机关工作人员和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及工作人员“十不准”》要求,不让那些看上去的“小问题”,变成“大祸患”,严守纪律、执行规定、按章办事,坚决将纪律挺在前面,落实在日常工作、生活中。
    中心副主任景贵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法规。张松梅处长领学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等精神。
    通过此次党课和集中学习,中心全体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领会。不仅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提高廉洁从政意识,更增强了中心全体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