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开展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着力守纪律 讲规矩”为主题集体廉政党课学习活动
日期: 2017年06月20日 16:38      
【字号:

    2017年5月,中信所认真开展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对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进行了专题动员和部署。5月2日,中信所党委书记赵志耘以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着力守纪律 讲规矩”专题开展了集体廉政党课学习活动。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集体学习。
    赵书记首先强调持续在全所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特别是聚焦于“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这个主题,就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严明党的纪律、按规矩办事的重要性。
    赵书记着重从四个方面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着力守纪律 讲规矩”这个主题进行了深刻阐述。
    首先,赵书记提出要准确把握守纪律、讲规矩的内涵,界定纪律和规矩的含义,指出规矩在内容上涵盖广泛、在形式上表现多样,纪律和规矩相辅相成相互依赖。其次,她要求充分认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意义,强调它是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是重构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环节,是解决当前党内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迫切需要,也是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要求。再次,她提出要正确把握当前党内违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现,包括潜规则、权力寻租、圈子学、投机钻营、论资排辈、形式主义、伪稳定、好人主义、逆淘汰、地方保护主义等十个方面。最后,她认为要立足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严守党的纪律,严明党内规矩,重点工作包括,一是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全面贯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任务,三是自觉围绕“五个必须”,着力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四是严守六中全会对党员干部所划出的红线,五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守纪律讲规矩,努力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走在前作表率,六是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努力在全党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
    赵书记最后对全所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她强调整个科技信息行业都应该有充分的危机感,国内外同行机构都在不断加强创新,中信所应该更加倍加努力,因为我们的历史负担很重,我们承担的未来责任也很重,这都要求我们必须加快改革,这是一个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历史责任。目前我所的改革具备良好的基础,需要全体职工尤其是业务骨干脚踏实地、积极参与到改革创新过程中,继续艰苦奋斗,为实现我所的战略目标贡献更大的力量。
    通过这次精彩纷呈、理论与个人感悟相结合的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干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对于遵规守纪重要性、意义、实践路径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坚定了在未来拼搏创新、艰苦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