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发司围绕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组织中心组学习
日期: 2017年06月12日 08:22      
【字号:

    2017年6月5日,创发司组织开展了第一次中心组学习,对2017年中心组学习做出部署,明确了学习计划。本次学习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领域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对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创发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许倞同志主持中心组学习,司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和各处处长参加了学习。
    许倞同志传达了部党组关于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文件精神。许倞同志强调,意识形态领域是政治安全的前沿阵地,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是没有硝烟的战斗。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基本面和总态势,无论从党心民心、思想理论导向、舆论生态看,还是从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责任担当意识、对外影响等方面看,都是积极健康向上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长期性和复杂性,要注意防止防范各种错误思潮的冲击、社会负面情绪的蔓延、以及敌对势力的干扰破坏,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动向和风险点务必高度警觉,决不能掉以轻心。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国内外高度关注,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把好政治方向关、舆论导向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凝聚民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
    许倞同志强调,司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和各处处长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以适当方式传达到全司每一位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意识,增强责任担当,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围绕如何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余健同志指出,机关干部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任务,“不该转的不转,不该说的不说”,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副司长张旭同志提出,要全力做好“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相关单元的筹备工作,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伟大成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