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第一支部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并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日期: 2017年06月09日 14:37      
【字号:

    为深化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相关要求,根据中心党委部署和支部学习计划,2017年6月2日,交流中心第一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参观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并开展了廉政教育学习活动。
    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党领导的平西抗日战争”、“平西抗日根据地创建和发展”、“日寇的残暴罪行”、“艰苦岁月,平西人民坚持斗争”、“转入反攻,争取抗战胜利”、“平西部分烈士英名录”和“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等七个主题展览,感受到了平西人民在艰苦卓绝的抗战中所表现出的勇气、智慧和毅力,也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组织在抗战中的堡垒作用。
    参观完主题展览后,第一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进一步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科技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王宾宜组长全国科技行政管理系统纪检工作交流会议的讲话精神、王宾宜组长在科技行政管理部门纪检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材料。同志们围绕学习材料,结合此次参观,踊跃发言。同志们一致认为,要牢记历史,缅怀英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时刻与党组织保持一致,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维护党的权威,永不叛党;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推进国际科技合作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最后,交流中心陈家昌主任结合参观学习和党员发言,阐述了组织与个人、国家利益与个人利益的辩证关系,强调党员同志要向先辈烈士学习,向当代英雄黄大年学习,以国家利益为己任,要有担当精神,对党忠诚老实,廉洁自律,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及廉政学习活动,激发了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进一步提高了同志们的思想、作风和纪律性。同志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为促进国际科技合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背景: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北京市房山区,这里曾是晋察冀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80年前,萧克等一大批革命先辈带领着30万平西人民在这里浴血奋战,保家卫国,为民族独立做出了重要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