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中心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2017年05月26日 09:28      
【字号:

    2017年5月12日,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近期中央领导重要讲话,学习中央“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相关文件,传达部领导讲话精神,学习党建工作相关文件等。中心领导,中心党委、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日作物业、豪志会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王立宽主任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共科技部党组关于印发王志刚同志在科技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暨2017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志刚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从讲政治看起,从讲政治抓起,并回答了为什么要讲政治、讲政治体现在哪些方面、如何提高讲政治的能力这三个问题。志刚书记谈到,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是保障,是管总的,没有全面从严治党,其他三个方面难以谈起。讲政治体现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体现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政治文化;体现在扑下身子、狠抓落实。要提高讲政治的能力,就要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关键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强政治能力历练,注重把讲政治贯穿于日常工作和生活,贯穿党性锻炼全过程;要加强政治能力修炼,注重严格自律。志刚书记强调,我们用知识和科技服务国家,要始终牢记忠诚是立身之本、廉洁是本色、勤政是本分,真正成为一个对党忠诚的人,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一个讲政治的人,一个有责任担当的人。
    李惠安书记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实践证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要坚持不懈抓下去。刘云山书记、赵乐际部长的讲话,分别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了要求,强调要不断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践悟、学做结合、知行合一。
    刘作凯主任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央国家机关部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列席重要会议实施办法》、《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等党建工作相关文件,明确了各项党建工作的要求。张永锋书记传达了《科技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带领大家学习了《毛泽东同志谈如何做正确的调查研究》,强调在工作中,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实事求是,深入基层,努力做到对真实情况了然于胸,为科学决策、精准发力服务,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坚强保障 。
    会上,王立宽主任就加强党性修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要将学习融入工作、融入生活,勤思考、勤动笔,集体学习前主动预习,学习后主动总结心得体会,这样有助于政治理论水平和能力素质的提高。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很多问题实则都是修养问题,为人处事、作风建设关系到党员干部的自身形象,更甚者关系到人心向背,党员干部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三是要讲规矩、讲纪律,要将党规党纪入脑入心,学习和工作中都不能流于形式,如正在开展的“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要定期交流、定期考核,同时激励更多的党员干部学先进、当先锋,共同进步。
    会议最后,李惠安书记就中心深化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出,要加强党支部学习,不照本宣科、不墨守成规,深入思考和讨论,结合实际、加强理解,创新学习方式;要加强党支部日常的教育管理,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创新党建活动形式,丰富载体,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明确活动主题,强化政治性、体现庄重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