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举办“智库建设,思想先行”创意演讲秀比赛
日期: 2017年05月26日 09:23      
【字号:

    为促进中信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庆祝“五四”青年节,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围绕中信所“一库两中心”重点工作发挥积极作用,2017年4月25日下午,中信所组织开展了“智库建设,思想先行”创意演讲秀比赛,中信所党委书记赵志耘、副所长刘琦岩、纪委书记孙成显、总工程师袁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智库建设,思想先行”为主题,分预赛和决赛。各参赛队结合本部门在中信所科技创新高端智库建设中的定位,以及参赛队员自身成长经历、工作体会、人生感悟,充分发挥想象,积极创新,呈现出一场灵活多样创意演讲秀,包括主题演讲、访谈对话、情景剧、说唱等,同时融入了舞蹈、朗诵、音乐剧等。充分展现了青年同志心目中智库的主要内涵、发展方向、建设路径、保障措施等以及个人与部门在智库建设中的奋斗历程。通过预赛,选拔出6支参赛队进入决赛。通过最后的决赛,战略中心、工程中心和技术中心荣获前三名。
    赵志耘书记对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她赞扬了每一支参赛队伍的表演,同时指出了不足之处,鼓励青年积极探索、敢于创新、勇于承担、主动作为。她强调青年同志要进一步围绕中信所“一库两中心”重点工作发挥积极的作用,服务大局,顺势而为,趁势而上,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充分激发青年在工作中的突击手、排头兵和生力军作用。
    在赵书记的点评和指导下,所团委与智汇营携手将战略中心、工程中心和技术中心的创意演讲秀节目进一步融合排练,以“中信所智库建设 奋斗在路上”为主题,以四大篇章排演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诠释了中信所将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家级科技智库、国际科技创新战略智库的目标。在科技部“五四”读书分享会进行展示。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所团委积极引导中信所青年同志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重大部署,推动重点工作,为中信所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点燃创新活力和奋斗激情,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