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司党支部赴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日期: 2017年05月17日 09:28      
【字号:

    根据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组关于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部署,2017年5月11日下午,基础司党支部一行11人前往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中国电影博物馆参观“光影典范颂清风”廉洁教育主题展览,开展党支部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光影典范颂清风”展览是中国电影博物馆推出的反腐倡廉教育展览专线。展览分为“信仰铸就忠魂”、“廉洁永葆本色”、“勤政弘扬正气”、“奋斗成就梦想”四个部分,以82部红色电影、主旋律电影的故事作为歌颂廉洁,传递清风,弘扬正气的主线,以图片和实物等方式展示、宣传和弘扬中国共产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展览内容不仅体现了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为信仰奋斗的光辉事迹,展现着烈士们视死如归、前赴后继的英雄情怀;更体现了在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身作则,勤政爱民、廉洁奉公的高贵品质。正如在展演影片《生死抉择》中所表现的主题,当面对领导班子贪污腐败、亲人爱人徇私枉法之时,著名演员王庆祥饰演的海州市市长李高成信念坚定,动员亲人主动自首,最终将腐败分子送上了人民的审判台;这样的剧情不禁让人联想到近期播出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中,检察官侯亮平面对曾经尊敬的老师学长如今变成贪污腐败的敌人,坚定不移地维护公平正义和法制统一、查办贪腐案件的剧情。这样一个个跨越时代、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深刻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崇尚廉洁、自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优秀品质。
    此次参观是基础司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文化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加深了对“四风”危害的体会,引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观念。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为科技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