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召开“‘五四’精神与青年担当”主题座谈会
日期: 2017年05月16日 16:47      
【字号: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发扬青年同志在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和专业机构改建中的担当精神,5月4日,高技术中心召开“‘五四’精神与青年担当”主题座谈会。高技术中心刘敏主任,卞曙光副主任与30余名青年同志聚集一堂、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青年同志结合对“五四”精神的理解,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提出的青年要立大志做大事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青年人的责任、勇气和担当。围绕国家科技计划体制改革、中心专业机构建设和重点专项管理,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大事;要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练就过硬本领;要踏实苦干,廉洁从政,坚守底线;要加强责任和担当意识,把个人的成长与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充分发挥自身的创造力和积极性,把握机遇、勇于担当,在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计划管理中发挥作用。
    会议最后,刘敏主任对青年同志的发展提出希望,要求青年同志讲爱岗敬业、努力实践,讲责任奉献、勇于担当,讲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讲正雅清亲,提高修养,培养高尚的操行和道德情感,发扬“五四”精神,永葆青春活力,做对社会有贡献的有为青年。
    座谈会还宣布成立高技术中心青年小组,研讨了有关加强学习培训、组织开展青年活动、凝聚和发挥青年同志的创造力和积极性等青年同志们关心的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