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新叶社参加科技部青年“五四”读书分享会
日期: 2017年05月10日 16:02      
【字号:

    5月4日,生物中心新叶社参加了由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开展的科技部青年“五四”读书分享会。分享会以“用信仰点燃青春的激情”为主题,分为“信念篇”、“奋斗篇”、“奉献篇”、“梦想篇”四个篇章,来自部内的17个青年组织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工作感受、人生感悟等进行了读书分享。科技部领导、共青团中央、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科技部各单位领导和青年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生物中心新叶社的4位青年同志以演讲的方式分享了以色列历史学家赫拉利的著作《人类简史》。新叶社通过本书向现场观众介绍了认知革命、农业革命和科技革命如何改变了人类和其他物种,并结合自身工作体会,描述了生物工程、仿生工程等前沿生物技术将会给人类带来的重大变革,引发观众对人类生活方式与思维方式转变的思考,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新叶社前身为生物中心青年读书小组,读书小组自2012年4月成立以来,遵循“知新明理,开卷有益”的理念,开展了内容丰富的读书交流活动,并形成了每月一次、不同主题交流的长效机制。今年4月,在读书小组成立5年之际,新叶社正式开设了新叶书院活动版块,通过搭建活动平台、营造读书氛围,鼓励青年同志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养成阅读习惯,提高个人修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