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举办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
日期: 2017年03月10日 09:41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加强机关服务中心基层党组织建设,机关服务中心于2017年2月24日组织开展党务纪检干部培训,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通报违纪案例,观看廉政文化建设专题片等。中心领导,中心党委、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日作物业、豪志会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纪委书记张永锋同志就《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下文简称《条例》)对党务纪检干部进行培训。张永锋同志在对《条例》的结构、内容进行解读的同时,强调贯彻落实《条例》要做到五个方面:一要人人有责,让监督落到实处,要做到有权必有则、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二要抓早抓小,让监督更靠“前”,抓好日常管理监督,防止“苗头性、倾向性”的“小节”铸成“误终身、毁事业”的“大错”,要经常抓,长期抓;三要阳光公开,让监督更有力有效,推动权利运行公开透明,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利,发挥通报暴光的震慑作用;四要处处留痕,让监督更有刚性,将“痕迹化管理”作为务实管理的招数,融入相关条文,保障监督行之有效;五要内外结合,让监督无处不在,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协调配合成为刚性约束,发挥新技术手段和作用,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
    中心纪委向与会同志通报了中央纪委《关于6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的通报》、驻部纪检组关于近期违纪问题的通报。之后,全体与会人员学习观看廉政文化建设专题片《迷途》、《打铁还需自身硬》。
    通过培训学习,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加深了大家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了党务纪检干部的“四个意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中心党建工作,加强和规范党内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