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第三党支部赴昌平开展“服务小微 助力双创”支部共建联学活动
日期: 2017年01月19日 15:15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和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2016年12月23日,科技部火炬中心第三党支部基金审理处、孵化器管理处、高新区管理处、产业基地处四个处室20多名党员干部及挂职同志,深入中关村昌平科技园区开展“服务小微、助力双创”支部共建联学活动。火炬中心副局级调研员段俊虎、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劲柏、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委会副主任颜梅、区财政局副局长谷立新、区科委副主任张卫军等一同参加了活动。
    2016年5月,昌平区列为全国第二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以来,昌平区政府围绕小微企业创业创新载体、众创空间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及服务支撑、强化融资支持、创新体制机制等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探索实践,为小微企业营造了良好的政策和生态发展环境。调研活动中,支部重点听取了昌平区小微两创城市示范建设情况,实地参观了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回+”双创社区及腾讯众创空间(北京),并与昌平科技园区、腾讯众创空间等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为加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党性教育,支部还同时参观了腾讯众创空间的非公党建中心,以及明镜昭廉明代反腐倡廉历史文化园,通过反腐倡廉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奉献意识。火炬中心副局级调研员段俊虎对昌平区小微企业两创示范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指出昌平园区小微企业的建设发展很有特色和内涵,概括为“亲、近、融、和”四个特点,即:“亲”是指回+双创社区,给创业者回家的亲人般感觉,“近”是指围绕大社区和周边,搭建创业爱好者平台载体,就近创业,并提供方便的及时的创业服务;“融”是指融合多资源要素、多业态、多方面政策措施等支持小微创业创新;“和”是指和谐、合力,相信未来昌平园区小微双创工作会有好的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下一步,火炬中心第三支部将在中心党委的指导下,以“服务小微、助力双创”为主题深入开展支部品牌创建活动,继续加强与昌平科技园区的支部共建联学,加快孵化器、众创空间的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助推昌平区小微两创工作取得更大成绩,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亮点,在全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