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开通微信公众平台“新叶社”
日期: 2016年12月26日 11:02      
【字号:

  为充分发挥新媒体力量,宣传生物中心专业机构和高端智库建设的成效,搭建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领域的信息共享和交流线上平台,打造政策研究分析的战略高地,扩大生物中心影响力、支撑服务好生物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2016年11月18日,生物中心正式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新叶社”。
  2014年9月,生物中心成立了青联组织新叶社,以“追求科学精神、促进青年成长”为宗旨,为广大青年同志搭建了学习、交流和施展才华的平台,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近年来,新叶社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学习交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等主题,结合青年同志的特点和需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了读书交流、基层实践、专题调研等多个特色活动品牌,展现出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
  此次开通的微信公众号以“新叶社”为名称,是希望进一步调动生物中心青年同志的积极性,鼓励大家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服务广大科研人员的工作中去。该公众号将立足于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领域,以发布权威报告,提供独家数据,跟踪最新进展,讨论前沿热点,解读科技政策为宗旨,通过信息的交流与互动,起到服务支撑科技工作的作用。
  11月18日下午,新叶社社长周乃元召集中心青年同志就微信公众号相关工作进行研究讨论。周乃元首先介绍了开通微信公众号的背景并对公众号名称作了说明。随后,范晓介绍了前期准备工作、创刊词及后续发布内容,并提出了今后工作机制的建议。与会青年同志重点就如何办好微信公众号进行了热烈讨论。生物中心主任黄晶受邀参会,黄主任充分肯定了新叶社在创新宣传与信息交流方式上的举措,希望新叶社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平台优势,推进信息公开,加强宣传引导,强化互动交流,倾听社会意见,服务好广大的科研人员与社会各界,为扩大生物中心在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医疗卫生及人口健康等领域的影响、推动科技创新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