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司党支部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学习调研——合作司党支部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调研之三
日期: 2016年12月14日 13:50      
【字号:

    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合作司党支部和爱睿读书会组织开展了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调研活动。2016年11月25日,合作司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借调同志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学习和调研。
    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位于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占地近47700平方米,分为三个参观区,即展馆参观区、地道参观区、抗战民居参观区。在展馆里,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篇篇详实的资料,介绍了焦庄户人民是怎样在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发挥聪明才智,英勇抗击敌人的。在地道遗址里,随处可见设计巧妙的掩体、暗堡、射击孔等战斗设施,水井、锅台、马槽都可能成为地道出入口。在狭窄晦暗的地道中,我们一边回忆那段艰苦抗争的岁月,一边被焦庄户人民的勇气和智慧所折服。
    焦庄户地道战是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争取自由解放所做的艰苦卓绝斗争的缩影,也让我们深刻领会到人民群众所蕴含的无穷力量和智慧,领会到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对于革命斗争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学习调研,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合作司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继承先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品质,自觉承担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以科学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发展的眼光要求自己,推进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