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查找“灯下黑”问题
日期: 2016年12月14日 12:42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结合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中央国家机关党员学习教育“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的整体部署,按照科技部党组和机关党委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2016年12月9日,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党支部开展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查找支部“灯下黑”问题。
    支部书记许倞同志首先对活动提出要求,强调解决党员学习教育中存在的“灯下黑”问题是长期重要任务,要通过经常性教育有效途径,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全司党员干部要对照《通知》要求,围绕党员学习教育情况、严格组织生活情况、支部书记履职情况、支部工作法总结推广运用情况、专项检查及重点整治情况5方面重点,认真查找问题,针对差距要认真整改到位。
    随后,余健副书记及全司党员干部围绕5方面重点,对支部党建工作中的各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梳理,一一查找了差距,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大家提出,十八届六中全会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治党管党面临一系列新形势和新要求。大家认为,支部在以下几个方面还存在差距,包括党章党规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还不够系统,走访基层调查研究还不够深入,党建工作中两个党小组的作用尚未充分发挥,在形成支部工作品牌方面还存在不足。针对这些差距,大家提出将切实加强学习和调研,充分发挥党小组主动性,切实加强党建工作,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发挥党支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