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火炬青年论坛首场报告会成功举行
日期: 2016年11月29日 08:59      
【字号:

    10月20日下午,火炬中心青联举办首届“火炬青年论坛”报告会。本次活动是在火炬中心党委指导下,中心青年举办的首场报告会。会上,计划处赵大伟博士和信息处王涛同志分别代表各自调研组作了“建设软环境、发展硬科技,将双创推向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和“浙江杭州、湖州、嘉兴等地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情况的调研报告”的报告。中心20多名青年职工和借调挂职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赵大伟的调研小组在西安参观走访了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中科创星众创空间、陕西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创途在XIAN、智空间和陕众筹等机构,就西安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调研。总结出了创新创业的“西安经验”,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支持民营创业孵化机构发展,引导创业孵化机构差异化、专业化发展,以及推广复制光机所经验与模式提出了具体建议。
    王涛参加由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组织、科技部机关团委委托、火炬中心青联承办的2016“根在基层”青年干部调研团活动,赴浙江杭州、湖州、嘉兴等地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展调研,参观走访了杭州高新区、梦想小镇、湖州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微总部、南太湖科技创新中心、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秀洲高新区等,并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企业实地考察、组织问卷调查、开展优秀创业人物访谈等方式,深入细致地调查研究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关政策的总体情况。在报告中,王涛从政策扶持、产业结构、参与人群、培育模式和拓展载体等方面总结了杭嘉湖地区创新创业的五个特点,分析了调研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就杭嘉湖地区创新创业下一步工作的推动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政府引导基金使用效率,优化创新创业人才发展环境等具体建议。
    两位同志报告结束后,与会同志又就创新创业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相互启发,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首届“火炬青年论坛”自年初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火炬中心和地方高新区的18篇学术论文和调研报告参加征文活动。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自本月起,这些征文将陆续《火炬学报》刊登。征文主报告人将陆续以演讲方式向大家报告。年底将举行评选活动,选出首届火炬青年论坛的获奖论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