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走入基层开展“服务高企 创新发展”党建联学活动
日期: 2016年11月18日 13:51      
【字号:

    2016年10月28日,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与北京市科委、怀柔区科委相关同志组成联合调研组,走进怀柔的高新技术企业,共同开展“服务高企,创新发展”党建联学活动。本次活动是第二党支部落实中心党委要求,将“两学一做”与业务紧密结合,开展支部品牌创建活动的具体实践。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高新技术企业——北京碧水源膜科技有限公司,并就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政策、深化服务企业方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座谈。碧水源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家创新型企业、中关村自主创新品牌企业。创新是碧水源的发展源泉,也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2015年,该公司研发费总投入1.5亿元,截至2015年年底专利累计221项,通过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年实现免税额6000余万元。近年来,公司还多次通过向中国志愿服务基金捐款等慈善活动方式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了高新技术企业的高尚境界和博大情怀。公司领导表示,碧水源之所以能迅速发展壮大,得益于公司在重视发展的同时,坚持不懈狠抓党建工作。一方面通过经常性的开展思想教育、解读党和国家的政策规定,不断筑牢员工爱党爱公司的理想信念,另一方面通过组织丰富的支部活动来凝聚人心,为公司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动力。
    北京市科委和怀柔区科委分别介绍了开展党建工作和加强高企培育工作的主要做法。2015年,通过精心组织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认定工作,北京地区累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项目占比超过30%;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60件;新创办科技型企业累计超过36万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突破1.2万家,数量继续居全国首位。怀柔区科委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和服务方式,建立党建服务站和工会服务站,通过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和辅导、设立相关引导支持政策,打通了为入驻企业提供延伸服务的渠道,给参加联学活动全体同志留下了深刻印象。
    火炬中心第二支部介绍了支部党建活动的一些做法,如组织学党章、学系列讲话、学《准则》和《条例》、学习科技部应知应会,交流学习心得,党员对照党章找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等。支部书记郭建平介绍了党建活动与促进高企发展的一些情况,并表示:通过调研和座谈,大家对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在企业发展中的推动作用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期望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服务好高企,郭建平同志代表调研组向公司赠送了《高新技术企业政策汇编》、《高企认定工作网常见问题及解答》手册 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系统实操演示——2016版》等资料,让高企政策及时准确的走进企业,走进一线。
    座谈会后,调研组参观了怀柔区发展文化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怀柔)影视基地,充分了解了文化产业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新领域的巨大潜力。另外,调研组还参观了中科院科教产业园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未来将充分发挥大科学装置的集群效应,全面支撑基础前沿科学、产业前端技术研究与发展,成为北京市、怀柔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又一重要引擎。
    这次联学活动正值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全会是一次我党历史上意义重大的会议,我们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汇众智、集群力,将“服务高企,创新发展”品牌创建工作扎扎实实地做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