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圆满完成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政策调研团任务
日期: 2016年09月30日 16:01      
【字号:

    2016年9月4日至10日,由科学技术部机关党委、机关团工委组织,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党委、青年联合会承办的2016年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根在基层”“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政策调研团(科技部自选政策第21调研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围绕“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调研。
    调研团由来自科技部办公厅、重大专项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局、中纪委驻部纪检组、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和经费监管中心10家单位的15位青年干部组成。同时,有6位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新疆天业集团的青年干部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交流中心赵新力副主任(正局级)利用在石河子出差的机会慰问了调研团全体成员并参加了部分调研活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斌出席调研活动启动仪式,并对调研工作提出要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文胜、新疆农垦科学院院长助理张军、自治区科技厅副处长刘殿岫等3位科技部系统援疆干部应邀参加了部分调研。八师科技局局长李琦,新疆天业集团副总经理周军多次同调研团成员交流座谈。
    全体团员先后调研了新疆天业集团、如意纺织集团、西部牧业集团等当地龙头企业,到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园、新疆农垦科学院国家农业科技园、紫泥泉绵羊研究所、兵团科技创业孵化器进行了学习,同八师石河子市科技局干部、有关企业青年技术骨干和创新创业人员代表进行了多次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政策有关情况。期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调研团全体青年干部还到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进行了学习,在军垦第一连聆听了第一代兵团战士、老连长胡友才同志讲的党课,听取了第九师“孙龙珍民兵班”前任和现任班长做的民兵班事迹报告,了解了兵团历史和兵团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新疆兵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八师150团2连同连队职工一起参加了摘棉花等生产劳动。
    通过本次调研,使每位团员对“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政策和实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通过走访调研、交流座谈等活动,与兵团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同吃同住同劳动,切身体会了新时期军垦精神和科技创新在兵团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全体团员表示,此次调研不仅增长了见识、锤炼了作风、提高了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对兵团基层科技工作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机关青年干部服务基层、勇担重担、自愿贡献青春和力量,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