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组党支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交流研讨
日期: 2016年08月03日 10:20      
【字号:

    7月26日,驻科技部纪检组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认真围绕重点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支部书记、副组长贺振福同志主持会议,郭向远组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纪检组负责同志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杨晓超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黎晓宏同志在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2016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的通报等重要内容。纪检组同志分别结合各自的学习、工作实际,围绕重点内容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郭向远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颁布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对纪检组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吃透《条例》精神,纪检组既是问责主体,也是被问责对象。我们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起来,时刻提醒自己履行好职责,发挥好“探头”的作用,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工作重点,抓好综合监督部门对《条例》学习和实施情况的检查,确定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郭向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王岐山同志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政治巡视,实现一届任期内巡视监督全覆盖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积极配合好中央巡视组对综合派驻部门的巡视工作,将巡视监督和派驻监督工作密切结合,履行好监督责任。
郭向远强调要抓好全年工作任务的落实。中央纪委对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反映了工作抓落实的要求。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精神,对已开展的工作要“回头看”,按中央纪委要求狠抓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支部书记、副组长贺振福同志强调,贯彻《条例》以及王岐山同志的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十分重要。纪检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好《条例》,落实好岐山同志和中央纪委有关领导同志讲话要求,抓好年度工作计划的落实推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履行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