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
日期: 2016年08月03日 09:29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高新司党支部于2016年7月20日召开专题研讨会,就学习心得体会开展深入讨论交流。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杨咸武同志主持,包括党支部书记秦勇同志在内的三位同志作了主题发言,全司党员同志(包括借调的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秦勇书记首先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指出,讲话回顾了我党成立95年的光辉历程,同时立足当前、面向未来,对全党提出八方面要求。我党95年历程分为三个时期,革命时期(1921-1949年)、建设时期(1949-1978年)和改革开放时期(1978年-至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三个阶段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任务和对中华民族的历史贡献进行了高度概括。面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八个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即在坚持指导思想、最高纲领、四个自信、国家发展战略、改革开放、根本宗旨、和平发展、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秦勇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包含很多新内容,需要在学习中仔细体会,用以指导具体工作,特别是要结合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要求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提出政府科技管理部门要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这既是对科技管理部门的要求,也是对整个政府部门的要求。抓战略是前提,战略关系全局,战略失误,满盘皆输。抓规划是核心,规划是战略的具体化,是战略实施的载体。抓政策是关键,政策对规划执行起保障作用。抓服务是根本,战略、规划和政策,最终要落实到服务上,因此服务是做好工作的基石。对于高新司来说,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一是要加强高新技术发展和战略方向研判工作,做好“十三五”专项规划编制。二是要加强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核心技术的布局工作。三是要加强创新创业生态建设工作,推动专业化众创空间建设,促进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要在政策层面加强研究,提供更好的服务,推动科技为实体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作为专业司局,最基本的是要保证专业性,增强专业能力,提升专业水平。
    陈其针同志代表处级干部作主题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整篇讲话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统贯全文,对新形势下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党已走过95年历程,理想信念始终是我们不断前进的指路灯塔和不懈奋斗的动力源泉。作为青年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应该做到以下五点。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二是注重党性锻炼,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三是努力学习钻研,打牢思想理论基础;四是不断开拓创新,永葆蓬勃生机和活力;五是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廉洁从政的底线。
    柳嘉欣同志代表处级以下干部作主题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青年同志“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人民、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作为一名刚踏上工作岗位、尚在成长中的公务员,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脚踏实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谨记在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在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努力将领导交办的每一项任务办实、办好。坚守岗位,做好一颗祖国科技事业建设进程中的螺丝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