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召开“蔚蓝学社”成立大会暨青年大讲堂第一期讲座活动
日期: 2016年08月01日 09:53      
【字号:

    2016年7月8日,平台中心召开青年组织“蔚蓝学社”成立大会,开展蔚蓝青年大讲堂第一期讲座活动,平台中心、平台信息技术中心二十余位青年成员参加成立大会。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叶玉江、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张丽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创发司吴家喜同志应邀作了《“十三五”发展趋势与中国创新使命》主题讲座。
    会上,中心青年组织负责人范治成介绍了“蔚蓝学社”成立的背景和基本情况。“蔚蓝学社”前身为平台中心青年小组,在科技部机关党委、机关团委的指导和帮助下,在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青年小组紧密结合业务工作,搭建学习研讨交流平台,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讲座、调研等活动,同时配合中心支部、工会开展志愿服务、文化体育等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青年职工们相互增强了沟通和理解,增进了友谊和感情,为促进中心发展和个人成长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叶玉江在会上对“蔚蓝学社”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心青年组织“蔚蓝学社”是中心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大舞台,对于弘扬平台中心青年职工爱岗敬业的工作传统、激发青年职工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营造中心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蔚蓝学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开展青年活动,为中心青年成长成才服务。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给予了厚望,中心全体青年干部要牢记宗旨和使命,抓住机遇,认真学习,积极实践,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以“四讲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青春的业绩。
    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张丽在讲话中对平台中心青年工作给予了中充分肯定。她指出,在中心党支部的领导和支持下,平台中心青年工作不断发展,希望中心以成立“蔚蓝学社”为契机,搭建思想引导的平台、学习交流的平台、素质提升的平台和增进友谊的平台,发挥组织青年、引导青年和服务青年的功能,在引领青年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岗位建功本领、锤炼意志品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成为青年同志不断进步的“打气筒”和缓解压力的“灭火器”,提高青年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希望全体青年同志们进一步树立主人翁意识、奉献意识、参与意识和合作意识,充分发挥青年人的积极热情、勇于创新的特性,珍惜每一次学习锻炼机会,与“蔚蓝学社”共同成长进步。
    成立大会后,“蔚蓝学社”开展青年大讲堂第一期讲座活动,邀请科技部创发司吴家喜同志作《“十三五”发展趋势与中国创新使命》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以什么样的角度看科技创新”、“十三五中国科技面临的形势和变化”、“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使命”等,报告内容总揽国家科技及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受到青年干部的好评。
    今后,“蔚蓝学社”将在中心党支部和直属机关团委的领导和指导下,不断完善组织结构和工作机制,积极开展青年活动,积极做好相关青年工作,提升中心党建青春活力,助力中心青年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