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新叶社开展崇廉尚廉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2016年07月12日 13:42      
【字号:

 

 

    为加强廉政建设,提高中心党员的传统文化修养,结合中心开展“两学一做”,生物中心新叶社代表青年联合会于6月23日组织中心青年干部和党员赴北京国子监参观古代官德文化展,开展弘扬崇廉尚廉文化教育活动,科技部机关团委张丽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子监是元明清三代国家设立的最高学府和教育行政管理机构,寓官德教育于儒学教化之中,为士大夫为官从政奠定了深厚的道德根基。同时为配合国家反腐倡廉教育,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正在举办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主要通过对传统官德思想、制度、实践三方面展示,弘扬我国国学文化与历史经验的优秀遗产。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对于中国古代的官德文化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于中国古代选官用官、以及对官员监察和自律的要求有了深入的认识,参加学习活动的党员同志及青年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升廉政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