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司党支部书记马燕合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讲“七一”主题党课
日期: 2016年07月04日 15:26      
【字号:

    2016年6月27日,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和科技部的部署要求,基础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结合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由支部书记马燕合司长为基础司全体党员讲“七一”主题党课,全司同志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首先,马燕合司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发展历史,并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历经磨难的发展中所形成的独特优势和特点。一是,中国共产党是具有远大理想的革命政党。党与广大群众的利益相结合,党与群众的关系就如鱼与水的关系。二是,中国共产党是代表全民族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以人民利益和民族大义为根本,有胸怀,有气派,有气概。三是,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统一集中的党。党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权力集中统一,权力在中央,全党服从中央,实行民主集中制,这是一个根本的组织纪律。四是,中国共产党是富有独创精神,勇于开创新局面的党。五是,中国共产党是具有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能力的党。能够发现问题,并且能够自我开刀,自我纠正,依靠人民,这种能力在全世界都是罕见的。这些独特优势,使我党可以持久发展、立于不败之地。
    紧接着,马燕合司长带领全司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内容。在总纲方面,介绍了党的最高理想、最终目标和行动指南等。特别强调,不同时期的行动指南成为理论,都没有搞个人崇拜,而是强调是中国共产党人集体智慧的结晶。还重点介绍了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四项基本要求,回顾了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回顾了党员享有的八项权利,特别强调了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六条基本条件。
    然后,马燕合司长领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重温廉洁自 律准则时,强调了对党员的四条廉洁自律规范,重点强调了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四条廉洁自律规范。在重温纪律处分条例时,强调了党的纪律处分工作应当坚持的五条原则,重点强调了纪律处分条例中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的主要内容。
    最后,马燕合司长要求全司党员同志以迎接纪念建党95周年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讲话精神,注入新的动力,不断将工作推向新的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