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一阶段专题学习研讨会暨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
日期: 2016年06月03日 11:04      
【字号:

 

    2016年5月19日,根据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关于组织开展“尊崇党章、严明党纪”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书记戴国庆同志结合中心实际围绕“尊崇党章、严明党纪”主题讲专题党课,并进行研讨。科技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督导组副组长葛璞同志莅临指导,监管中心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戴国庆主持会议。
    会上,督导组副组长葛璞首先对本次活动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开展研讨活动,学习活动要注重与实际情况结合,突出学习实效。随后,戴国庆围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融会贯通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畅谈了学习体会,使大家明确了党纪党规严于法律和合格党员的“高线”、“底线”,强化了党章意识和组织意识。
    戴国庆着重强调了四点,一是增强遵从党章的意识和遵纪守法的意识;二是树立责任意识,抓好责任落实;三是强化规矩意识,防范廉政风险;四是加强能力建设,服务创新大局。他指出,监管中心要防止业务中存在的各种腐败问题,加强对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注意发现廉政风险点和解决苗头性问题,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他指出,完善制度的同时也要加强能力建设,自觉学习,提高认识,着重在监管思路和方法上的创新。全体党员干部要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严明党纪,做合格的党员。
    会上,大家进行了集中讨论,支部副书记刘东金,纪检委员邵世才和普通党员徐凯都作了专题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党章、两部党内法规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担当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通过“两学一做”和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真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刻印在我们所有人的心上,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创新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