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学讲话 推动科研院所改革创新——政策司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开展“两学一做”主题联学
日期: 2016年05月20日 15:54      
【字号:

    2016年5月12日下午,政策法规与监督司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学党章学讲话,推动院所改革创新”为主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联学活动。政策司党支部书记贺德方同志主持本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计量院院长方向、副院长段宇宁及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和部分研究所科研人员参加联学。计量院属于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承担着我国时间、长度、重量等量值传递、计量基础和前沿技术研究等国家使命,是国家最高计量科研中心和法定计量技术机构。
    贺德方同志介绍了政策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和进展,领学了党章中的“党员”、“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三章内容,方向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有关“牢牢把握集聚人才大举措”的内容。政策司张炳清副司长和法规处张杰军、体改处汤富强同志以及计量院财务部涂炽、科技管理部杨智君、电离辐射所张健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联学主题,重点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科研院所去行政化、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等当前科技改革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政策司同志就基层关心的政策问题进行了阐释。本次联学还安排了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联学后,政策司同志参观了计量院部分重点实验室,与一线科研人员近距离交流,调研了解我国计量科学研究情况和对深化科研院所改革的需求建议。
    贺德方同志在活动中指出,本次主题联学将学习课堂搬出机关、搬进院所和实验室,既丰富了“两学一做”学习形式,提升了学习效果,也起到了科技政策法规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提升工作质量的作用。计量院基础条件雄厚,科研成果丰富,在承担国家使命的同时,也要加强成果转化和科学普及,政策司积极支持计量院在这方面开展试点示范。方向同志表示,计量院过去关注基础前沿,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存在短板,通过今天学习交流,进一步掌握了国家相关改革政策措施,下一步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加强改革和政策先行先试,努力在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开放服务、科学普及等方面取得突破,发挥示范作用。
    本次主题联学是政策司党支部“两学一做”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做”的一次尝试,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政策司党支部还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建立贴近实际、知行合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努力提高学理论用理论水平,推进科技体制机制创新,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切实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