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聚变中心组织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
日期: 2016年05月10日 15:00      
【字号:

    2016年4月22日上午,核聚变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中组部最新下发的《关于“两学一做”学习安排的具体方案》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罗德隆同志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月下旬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3月中旬科技部党组印发《科技部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召开了动员部署会,3月底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核聚变中心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在中心进行了动员部署。近期,中组部印发《关于“两学一做”学习安排的具体方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了更加具体的部署和安排。罗德隆书记指出,中组部的《关于“两学一做”学习安排的具体方案》分别对全体党员、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内容要求和方式方法等作出了具体安排,体现了中央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解决问题的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应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对于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在学习教育中作出表率,紧密联系领导工作实际,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根据中心“两学一做”方案中“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愿意”的要求,罗德隆书记带领中心全体党员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的内容。罗德隆书记指出,学习党章要温故而知新,不断深化对其深刻内涵的理解。通过深入学习党章,提升中心全体党员尊崇党章党规、敬畏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全体党员干部应坚定党的理想信念,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地投身于ITER计划与核聚变事业发展中。随后,大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全体党员一致认为,经常性地认真学习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性修养的基础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集中学习是核聚变中心党支部在支部全体党员个人自学基础上,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开展的以“学习党章”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活动,之后还将围绕不同专题陆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