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大挺同志以“廉洁从政重在他律、贵在自律”为题给奖励办干部上党课
日期: 2016年04月28日 10:49      
【字号: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近日,奖励办党支部书记邹大挺同志以“廉洁从政重在他律、贵在自律”为题为办公室全体同志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邹大挺追昔抚今,分别以明朝制定实施严格周密的反腐机制从而达到社会和谐安定的例子和春秋齐国大夫晏婴、蜀国丞相诸葛亮、近代伟人毛泽东、周恩来克己自律的故事,生动阐述了他律和自律在廉洁从政中的重要作用。他强调,他律与自律是辩证统一的关系,党风廉政建设中,一定要把主观上的自律和客观上的他律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他律向自律的转化,使二者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邹大挺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前所未有的考验和挑战,党员干部需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要求自己,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
    邹主任要求全办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切实做到:正确认识并自觉接受他律,主动培养自律意识,防微杜渐、狠抓细节,传承正气、培育家风。时时处处用党章以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对照自己、修正自己、提高自己,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守住为官做人底线、坚持道德信念防线、不踩法纪法规红线,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