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16年04月12日 09:09      
【字号:

    2016年3月31日,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党支部召开会议,动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由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党支部书记贺德方主持,全司党员干部和借调人员参加会议。部“两学一做”督促指导组第二督导小组苗少波司长、李永葳副局长和张丽处长到会进行指导。
    会议摘要传达了志刚书记在科技部“两学一做”学习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讨论了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支部书记贺德方按照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和志刚书记讲话要求,结合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工作实践对开展好“两学一做”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司党员干部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主动参加学习教育,在做好合格党员的基础上,积极争做优秀党员。一要抓好党章的学习。进一步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和理解,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真正让遵守党章成为全司每一名党员的行动自觉。逐条逐句熟读党章,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认真对照党章中对党员的八条要求,不断改进提高,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二要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学好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要学好《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等一系列论断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切实用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实现全司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进一步坚定,党的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强化,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切实解决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党员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四要强化司领导模范带头作用。支部书记首先承担好主体责任,各位司领导做好表率,学先一步、学深一层,指导和带领全司党员干部完成好各项工作。
    贺德方书记强调,过去一年,全司同志在部党组领导下,敢挑重担、勇于担当,完成了很多急难重大的工作任务,今年工作任务更加繁重,推进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制定实施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研究推动高校科研机构去行政化、科技人才分类评价、制定科研信用管理制度等,这些工作很多都是开创性的,没有前例可循,更加需要大家发扬优良传统,主动作为,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更加坚实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保障。
    苗少波司长代表督导组对“两学一做”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政策司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给予了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