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日期: 2015年12月03日 10:00      
【字号:

    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近日,信息中心党支部精心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专题学习会前,中心党支部为每位党员购置了学习文本。在专题会议学习环节,中心党支部书记胡晓军带头领读领学《准则》,其余党员同志分章节轮流逐条通读《条例》。在讨论环节,全体党员踊跃发言,分别就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以及个别条款内容发表认识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准则》为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为党组织和党员划出了不可触碰的底线。党员领导干部都应以身作则、带头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胡晓军书记指出,《准则》、《条例》精神一脉相承,有机统一。《准则》是正面清单、道德宣示和高标准要求,《条例》是《准则》的延续,是负面清单和必须遵守的规定。《准则》和《条例》的修订,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党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他强调,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要与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三严三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深刻领会,自觉遵守,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准则》和《条例》要求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