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发司成立“思创”青年小组并开展第一次活动
日期: 2015年10月10日 09:25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活跃工作氛围,增强全司凝聚力向心力,8月24日创发司成立青年小组。青年小组定期组织全司青年同志开展青年讲评、学习调研、实地考察等。青年小组名为“思创(Strong)”,紧扣创发司“大脑”司局定位,体现青年小组的努力方向,期待青年同志通过学习交流使思想和业务水平更强大。
    经认真筹备,9月18日“思创”青年小组赴北京师范大学开展了第一次集体活动。青年小组参观了校史馆,调研了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北师大青年教师以“‘十三五’的脑科学研究”为题进行座谈,共同在刘和珍浮雕前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考察中,青年小组赏看了1950年8月毛泽东同志送时任北师大校长林砺儒“北京师范大学”校名的手稿,观看了2014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师大时关注脑科学研究的视频,重温了1926年4月鲁迅先生《纪念刘和珍君》中的激扬文字,听取了北师大青年教师对“十三五”科技体制改革的建议等。通过学习考察,青年小组加深了对我国师范教育发展历史的了解,增进了对脑科学研究的认识,尤其是通过与刘和珍等民族救亡时期青年英烈的心灵沟通,更加坚定了为民族复兴伟业而发奋图强的决心。
    活动后,青年小组同志普遍反映,学习收获很多,活动非常有意义。为此,“思创”青年小组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力争为我部青年活动作出表率。

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小俚教授向“思创”青年小组介绍儿童自闭症研究和仪器研发成果。

 

 “思创”青年小组与北师大师生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