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的联学,年轻的力量——火炬中心青联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石河子高新区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5年08月05日 10:48      
【字号:

    2015年7月23-24日,四十四度的高温笼罩下,火炬中心青联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石河子高新区开展以“高举创新旗帜,共建火炬文化”为主题的联学活动。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副书记武毅,火炬青联主席安磊,以及部分青联代表参加此次联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韩文胜副局长、兵团八师科技局领导、石河子高新区主要领导和高新区部分青年同志、青年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了联学活动。
    在联学活动中,武毅同志介绍了联学活动开展的目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来自火炬中心的青年代表分别围绕火炬整体工作、国家高新区发展总体态势、孵化器的发展历程与展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情况和我国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工作等内容举行了专题报告,同时结合区域发展实际,探讨了石河子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思路。在与石河子高新区的座谈会上,石河子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和青年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并对如何加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和高新区发展提出了建议。双方就共同关注关心的话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火炬青年联学活动是火炬青联的重要工作品牌,此行的石河子高新区既是我国最西部的国家高新区,也是最年轻的国家高新区之一。此次联学活动对火炬中心青年干部了解地方火炬工作、提高调研能力、锻炼演讲水平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与新升级国家高新区开展联学活动,增进了火炬中心与高新区青年同志的联系和感情,也有效传播了火炬文化和业务知识,是以基层经历“反哺”工作实际的有益尝试,也是火炬中心青联开拓性的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