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胡晓军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讲廉政党课
日期: 2015年07月03日 11:08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守纪律、讲规矩”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按照科技部党组的统一部署,2015年6月4日上午,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胡晓军同志围绕“守纪律、讲规矩”讲专题党课。信息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王卓昊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胡晓军同志按照机关党委、监察局通知的要求,从守纪律讲规矩的意义、纪律和规矩的价值、如何守纪律讲规矩、党员干部如何守纪律讲规矩和守纪律讲规矩的落实等5方面进行了专题阐述。他说,守纪律讲规矩是依法建设法治国家的必然要求,是保证社会和谐的需要,是个人实现自我价值的需要。纪律和规矩的价值则主要体现在纪律和规矩会使人变得真实,使一个组织变得更加高效,守纪律讲规矩还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重要表现。守纪律讲规矩要有遵纪守法的意识,需要知晓身边的规矩,要善于从工作、生活中多多学习,要把“潜规则”与“显规则”分开,让身边的规矩和国家的法律制度相衔接,不能让官僚习惯对冲规矩意识。党员要更加遵守纪律树立规矩意识,在实践中遵守社会公序良俗,注意从大局着手,从小处抓起,重点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心中有规则,脚下有行动,才能真正将守纪律讲规矩落实到位。
    与会的党员同志还就“守纪律、讲规矩”进行了专题讨论。大家纷纷发言一致表示,这次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的党课十分生动,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自觉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监督意识、为民意识,具有重要的启迪作用和指导教育意义。下一步,要不断深化对“守纪律、讲规矩”的理解和认识,将“守纪律、讲规矩”与“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争取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