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发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守纪律 讲规矩”廉政诗词园地建设活动
日期: 2015年06月05日 09:14      
【字号:

    按照直属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关于组织开展以“守纪律 讲规矩”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教育引导,建设书香社发、廉洁社发、正雅社发,社发司青年小组组织开展了廉政诗词园地建设活动。
    这次活动共收到各位青年以及资深青年(包括挂职干部、借调人员)书画作品31件。文以载道,书为心迹,大家以饱满的热情,结合工作生活的实际,紧紧围绕“严以修身 廉政文化”的主题精心创作。其中不乏优秀的原创诗词:邓小明副司长赋诗“仰望星空守根本,心怀民生忧万家,脚踏实地创伟业,志存高远敢担当”。孙成永参赞结合直属机关工会组织的健步走活动有感,赋《七律·北宫健步有感》——“社发青年旗飞扬,挥写民生锦绣章。小江南畔伴清风,绿水青山唱健康。三严三实立身正,创新驱动勇担当。浩气凌空催奋进,正雅清廉好儿郎”。社发板块的生物中心新叶社、21世纪中心青联也受邀参加活动,展示了本单位青年同志精彩的书法作品,增进了板块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翰墨激浊流,丹青润廉心。这次书画创作活动带给大家的不仅是艺术的感染、文化的浸润,更是心灵的洗涤、精神的净化,为青年同志的文化生活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并积极推进了风清气正的机关文化建设,让青年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为做好社会发展科技领域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