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司党支部认真学习王岐山同志近期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
日期: 2015年05月12日 11:26      
【字号:

    今年“两会”以来,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就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按照部党组要求,创新发展司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干部全体会议,认真学习王岐山同志有关论述摘编,以及近期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登的部分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文章。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许倞主持。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逐条学习了王岐山同志重要论述摘编,深刻领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从严治党是保证;纪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要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看待腐败问题要有历史、哲学和文化的思考;要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重构良好政治生态;改作风还须“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把纪律挺在前面是“三转”的深化等重要讲话精神和丰富内涵。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还联系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了驻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同志“守土有责 勇于担当 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要文章,深刻领会纪律检查机关要加强监督、强化执纪、突出问责,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重要论述精神。同时,作为反面教材,会议还通报了我部原高新司副司长胡世辉案件相关情况,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此为戒,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规矩意识。
    许倞书记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围绕着“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供了新的理论指导。许倞书记要求,全司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领导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实际认真贯彻,以胡世辉这一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反面案件为警示,敬畏纪律、遵守纪律,严格守法,警钟长鸣,务必作正雅之人、树正雅之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