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中心召开“迎五四、促成长” 青年座谈暨学习型组织“绿色智慧”启动会
日期: 2015年05月04日 16:13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组织和动员广大青年紧跟时代步伐,在新常态的战略布局下,培养为实现“四个全面”建功立业,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过硬、科学文化素质高的青年骨干,农村中心于2015年4月30日召开了“迎五四、促成长”青年座谈会暨学习型组织“绿色智慧”启动会。农村中心党支部支委、各党小组长和全体青年干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还特邀了科技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同志、机关团委书记张丽同志莅临指导。
    会议首先由农村中心党支部群工委员、“绿色智慧”召集人李宇飞同志汇报了中心的青年组织一年来的学习、工作、文体生活的基本情况,也对“绿色智慧”的组织形式、发展目标、建设理念等相关内容向与会同志进行了介绍。
    机关团委张丽书记代表科技部机关团委对农村中心“绿色智慧”的启动表示了祝贺。她倡议农村中心的青年组织更应该发挥青年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青年的主人翁意识、奉献意识、参与意识和合作意识,加强与其他兄弟单位青年组织的联系,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组织的影响,真正成为科技部青年组织的品牌和榜样。
    农村中心党支部贾敬敦书记结合农村中心的党建工作和青年培养工作,就如何推进中心党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促进青年人成长进步做了发言。贾书记指出,农村中心一直把培养年轻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当成支部的一件大事常抓不懈;利用各种机会让年轻人锻炼成长,利用各种平台让年轻人展示自己,中心领导班子敢于信任年轻人,敢于使用年轻人,敢于提拔年轻人;也希望年轻人能抓住历史机遇,勇于创新争先,努力提高素质。同时,贾书记还希望机关党委和机关团委能加大指导的力度,让农村中心的青年工作更有成效,更有提升。
    在会议上,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农村中心一向重视党建和青年工作,尤其是特色的党支部矩阵式工作法还为科技部赢得了荣誉。这其中凝结了党支部的集体智慧和辛勤付出,体现了农村中心这个战斗团队的良好精神风貌。她强调,农村中心启动绿色智慧青年学习型组织,是中心党支部重视青年工作的集中体现,中心的青年组织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重视理想信念、道德品行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努力提高政治素质;也希望青年人在组织里相互影响,相互提高,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中心支部应该充分发挥青年组织的活力,使之真正成为年轻干部展示的舞台、农村中心文化建设的有益平台。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中心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也使中心党支部的青年工作有了新的起点。中心的青年表示,他们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学习型组织将以“绿色智慧、凝聚发展”为理念,积极组织青年开展思想交流、学术研讨、科学调研和文体活动,搭建团队学习的有效平台,营造和谐、奋斗的工作氛围,切实为青年成长成才服务,促进中心青年队伍全面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