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发司组织开展公文处理讲座培训
日期: 2015年04月21日 10:25      
【字号:

    4月7日,社发司党支部组织召开业务学习会,邀请科技部办公厅文档处柏杰处长就我部公文办理做专题讲座。会议由社发司陈传宏司长主持,社发司全体人员参加。
    柏杰处长在讲座中围绕“态度、能力、质量、效率”八字,重点就公文处理管理规定、国务院领导批示件办理要求、理顺内部文外部文关系,提高办文效率和公文处理其他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错情通报》对公文办理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具体分析。在讨论环节中,柏杰处长还与参会同志就日常办文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有针对性的开展了答疑解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传宏司长在讲话时指出,公文处理是机关公务员综合素质的“基本功”,认真处理公文也是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培养规矩意识的重要体现。此次公文处理讲座是提高我司公文办理质量的一次实用性培训,对提高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同志的综合素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全司同志要高度重视公文处理工作,细节决定成败,要进一步加强相关文件规定的学习,打好办文基本功;要严格按照科技部公文处理有关要求,规范流程,做好每个环节的审核把关,不断提高公文处理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