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中心创新学习方法 落实主体责任
日期: 2015年03月16日 09:27      
【字号:

    2015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建工作、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一年。高技术中心党支部把从严治党作为党建工作的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主体责任。继春节前开展“一拜年、两提醒”活动之后,节后上班第一天,中心党支部即决定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召开一次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建设的系列论述及志刚书记在部系统的讲话精神。
    在3月4日召开的学习会上,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王琦安同志首先领学了志刚书记在与部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话时的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和树立领导干部意识、一把手意识、书记意识及廉政意识等“四个”意识,开展好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陈硕翼等9名处长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各个章节,分别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筑牢思想防线等角度,深入交流了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学习体会和思考,对中心建立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监督管理体系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大家结合中心的重点任务及专业机构改建等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认为专业机构改革过程中,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增强风险意识,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廉政风险防控的能力。
    中心党支部书记秦勇同志做了总结发言。秦勇同志指出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这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以领学和交流讨论相结合方式,创新了学习方法,活跃了学习气氛,提升了学习效果。大家要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理解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历史使命,进一步提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主体责任的思想认识和执行能力。在党中央和科技部深化科技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要求下,中心要增强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和风险意识,从制度建设入手,建立防控与监督体系,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好科技管理改革的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