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司党支部组织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调研活动
日期: 2014年12月30日 14:37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对我国高新技术企业建设和发展的重点调研,11月5日,国际合作司党支部组织部分同志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研究所学习调研,深入了解高新技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坚持科技创新的发展模式。此次调研是2014年合作司爱睿读书会“爱睿天下”系列活动之一,合作司陈霖豪副司长带队,司内共20余人参加。
    合作司一行首先参观了华为北研所核心技术展示厅。该展示厅是华为面向未来的高端战略对话中心,从SoftCOM、数字个人、数字家庭、数字业务,到以体验为中心的运维运营、IT基础设施、数字企业、远景创新及终端,九个展厅涉及未来生活的方方面面,全方位的展示了科技的发展趋势、挑战及战略方向。随后,合作司一行就ICT国际形势、华为公司科技创新及国际合作情况与华为北研所展开座谈。
    座谈会上,华为公司代表详细介绍了企业近年来的科技创新情况,特别是华为聚焦管道战略、整合全球资源、坚持板凳要坐十年冷的拼搏精神,以及ICT目前发展的国际形势及华为公司在欧洲的技术合作情况。陈霖豪副司长高度评价了华为公司在研发及技术创新方面所作的努力和投入,他指出,华为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成功的范例,也是民族企业的骄傲,这与华为始终坚持开放创新的发展策略是分不开的。通过调动遍布全球的研究中心及研发人员、充分整合全球资源及技术,华为实现了比较优势下的资源配置,最终达成了关键核心技术上的跨越。作为政府机关,我们应该竭尽所能,积极推动民族企业走出去的过程。
    调研座谈期间,大家认为通过实地学习和讨论,对科技创新型的高新企业发展模式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和认识,获得了华为等民族企业发展历程和经验的第一手信息,纷纷表示将结合本职工作为推动科技创新和国际科技合作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