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遥感中心青年代表参加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与院士面对面” 活动
日期: 2014年12月24日 13:43      
【字号:

    在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组织下,经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推荐报名,2014年12月18日,国家遥感中心青年代表参加了在北京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十二所举办的第五场中央国家机关青年“院士面对面”活动,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与工会、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与农村中心、工信部军民结合推进司、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部门的十余位青年代表与十二所的宋征宇研究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航天一院思想政治工作部与团委、十二所党委与团委等领导同志及青年科技工作者也参加了活动。
    宋征宇研究员是我国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火箭系统副总设计师,新一代运载火箭控制系统技术负责人,曾先后担任长征二号捆绑式火箭、长城二号F火箭控制系统主任设计师,是当时最年轻的主任设计师,参与了我国载人航天二期工程运载火箭设计,2011年当选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交流过程中,宋征宇研究员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专业研究方向、工作方法、青年干部成长等相关问题,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以及生活领悟,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亲切的交流,引导大家处理好进取心与平常心的关系,树立好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热爱事业,勇于担当,实现自我价值的“中国梦”。
    此次活动为我中心青年员工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使大家对工作和人生追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领悟,有利于在工作中保持踏实做事、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为大家进一步确立人生目标指明了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