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党委纪委组织开展2014年度巡视检查工作
日期: 2014年11月20日 11:02      
【字号:

    根据《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巡视工作暂行规定》(国科服党字〔2010〕23号)精神和《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国科服党字〔2014〕8号)安排,按照发展党内民主和加强党内监督的要求,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和纪委于2014年9月至11月,组织开展了对医疗卫生处、专家公寓、豪志会展公司的巡视检查工作。
    为做好巡视检查各项工作,中心成立巡视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心党委书记王立宽同志任组长,副主任李惠安同志任副组长。巡视检查组分成三个独立的工作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中心领导牵头,分别负责三个单位巡视检查的组织实施、报告起草、意见反馈等工作。
    巡视检查工作小组按照规定程序,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三个单位开展学习情况、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八项规定”情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履行职责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形成了检查报告提出各单位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将有关意见和建议反馈各单位,督促检查各单位抓紧整改落实。
    通过巡视检查,既肯定了成绩,又找出了差距。如医疗卫生处扎实做好各项医疗保障工作,用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医疗知识为干部职工提供了良好的医疗保障和服务。专家公寓支部建设有声有色,组织学习形式灵活。会展公司积极开拓新市场,规范展览管理流程。巡视检查小组还对各单位检查中查找出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各单位尽快提出整改措施,做好整改落实。
    巡视检查工作自2010年开展以来,强化了中心党内监督的作用,健全和规范了制度,对预防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开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