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加快创新发展”奖励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2014年10月24日 15:22      
【字号:

 

 

    在全国上下喜迎国庆65周年之际,奖励办党支部联合工会于9月28日带领全办党员干部来到有“怀柔西柏坡”之称的怀柔区庙上村党支部纪念馆,深入基层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加快创新发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加强了全办同志在新时期的创新发展能力。
    庙上村是怀柔区最西边的一个村庄,这个大山里不起眼的小村子里,诞生了怀柔区第一个党支部。1940年10月,庙上村在抗战二区区委书记高万章的秘密组织下,建立了党支部。抗战期间,村里的党支部在区委领导下发展党员,配合部队站岗放哨,除奸防特,护理伤员,做军衣军鞋……直到现在,庙上村还保留着当年八路军藏军粮的山洞等抗战的历史遗迹。2006年,村中建立了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在纪念馆前,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郑重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庙上党史》革命传统党史专题教育片。我办党员还在邹大挺书记的带领下走访了当年党支部成立时的宣传委员——现年95岁的韩存好老人,重温了怀柔人民英勇抗敌的历史,了解了改革开放后庙上村的发展情况。   
    通过这次活动,同志们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跟党走。回顾了党的历史,加深了对革命历史尤其是基层党组织发展的了解,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主义热情,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立足岗位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作用,进而激发党员同志在工作岗位上的创新发展意识,为国家科技奖励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这次活动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收获很大,实现了红色洗礼,增强了我办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