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青年代表座谈会 青年热议科技计划管理改革
日期: 2014年10月24日 09:23      
【字号:

青年代表座谈会现场

领导讲话

 

    2014年10月22日上午,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青联组织召开了青年代表座谈会,李平秘书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传达了刘云山和赵乐际同志在全国优秀青年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青联副主席、条财司副司长戴国庆为青年代表解读了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会议代表结合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领导对青年成长成才的要求,就围绕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凝聚青年共识,发挥生力军作用进行了畅谈。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主持了会议,
    李平秘书长在讲话中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久发展的根本大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非常重视。他说,青年成长成才离不开个人努力,更离不开组织培养,要把年轻干部放到急难险重的环境中锻炼,在实践锻炼中增强责任担当意识。青年在个人成长过程中要找到事业和生活的平衡点,要有长远发展的眼光。他指出,当前科技部正在进行着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科技部青年干部要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部党组的决定和要求上来,要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20个字的当代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思想和行动准备,积极投身到改革之中。他说,青年是最活跃、最有激情、最有创造力的群体,在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中,希望青年同志发挥青年人的特长,多关注、多参与社会舆论的互动,充分运用新媒体传递科技改革正能量。
    青联副主席条财司副司长戴国庆向青年代表详细解读了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的内容,对未来科技计划的类别划分、整合思路、管理机制,以及当前改革的重点任务和近期工作等进行了全面阐述。
    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张丽向与会代表传达了刘云山和赵乐际同志在全国优秀青年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青年代表结合中央领导对青年成长的要求和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内容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有利于破除条块分割、多头管理,解决科技计划“碎片化”和科技项目取向聚焦不够问题,对于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有重大意义。与会代表纷纷表示,科技部青年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积极主动投身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正确面对改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青春的热情和激情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副主席丁明勤、郭哲、侯立宏、杨耀武、孙玉明等作了交流发言,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参与科技管理工作的体会就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实践锻炼等畅谈感受,他们认为,青年同志既要对改革充满信心,又要理智地解决好、处理好改革中可能会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在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工作中展示科技部青年的良好形象。
     李桂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表示肯定,并对广大青年同志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青年同志认真落实中央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要求,正确看待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的关系;二是希望青年同志要形成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党组的决策和要求上来,加强学习、深入思考、积极行动,用青春和智慧为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多做贡献。
    青联主席、副主席、常委,直属机关团委委员及各单位青年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