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部组局党支部组织参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历史文物展览
日期: 2014年09月19日 14:04      
【字号: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深刻内涵,2014年9月11日上午,驻部纪检组副组长、驻部监察局局长、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党支部书记余华荣同志带领组局党员干部,专程赴国家博物馆观看了“中国梦军垦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历史文物展。
    此次展览展览分战略决策、长期建疆、团结稳疆、安边固疆、展望未来5个部分、9个单元、24组200多幅摄影作品和160余件历史文物,全方位展现了新疆兵团“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千万里、屯垦在天山”的光辉历程;再现了兵团艰苦创业、屯垦戍边、维护民族团结、维护新疆稳定、造福新疆各族人民的光辉业绩。展览系统记述了中国两千多年西域屯垦史,反映了中华民族在祖国西部屯垦戍边的独特创造和各族人民维护国家最高利益的价值追求,展示了新疆各族人民心系祖国、抵御外敌、反对分裂、共同建设新疆、保卫边疆的坚定信念。展览真实地记述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屯垦戍边这一基本国策的继承、创新和发展。展览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全国各族人民对兵团屯垦戍边事业的关心和大力支持。
    观看展览过程中,同志们被一幅幅真实的照片和一件件历史文物所吸引,边观看边交流,不时驻足细细阅看,报以赞叹之声。展览中所展示的内容,虽然每个参观的党员都或多或少的了解一些,但是象这样系统、生动的展示与介绍还是给大家留下了很大的感染与震撼。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几代兵团人60年来不怕艰苦、不怕牺牲,创造了人进沙退的奇迹和绿洲文明,为保卫边疆、建设边疆、发展边疆而作出突出奉献。大家更加坚信,只有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稳边、富民、强国,不断发展壮大,才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走出展厅,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荡在每个党员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