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与机关党委联合开展旁听法庭庭审廉政教育活动
日期: 2014年07月31日 16:30      
【字号: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6月26日上午,科技部人事司党支部和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旁听职务犯罪法庭庭审廉政教育活动,将党风廉政教育课堂移到法庭,以案学法、以案明纪。
    本次庭审是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原国家工作人员贪污、私分国有资产和滥用职权一案进行二审。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认真倾听了法院庭审过程,对被告人职务犯罪的案情和相关法律常识有了一定了解。被告人在担任某国企总经理期间,法纪意识淡漠,平时忽视了自身党性及理想信念教育,丧失原则,走上了犯罪道路。案件教训深刻,令人痛心,给所有旁听的党员干部带来了巨大的心灵震撼。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发人深省的廉政警示教育课,是一次身临其境、面对面的法治教育。大家要以此案为警示,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立足本职工作,勤勉尽责,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廉洁从政,秉公办事,争做“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优秀组工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