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青年干部参加“根在基层 情系民生”2014年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
日期: 2014年07月24日 08:45      
【字号:

    2014年6月15日至21日,我中心调研协调处王同涛同志被选派参加了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组织开展的“根在基层·情系民生”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该团是由教育部牵头的基层教育调研团,调研地点是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贯洞镇的贯洞镇中心校。
    在为期一周的调研活动中,来自5个不同部委的6名青年同志和贯洞镇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同吃同住、同工同勤,参与课堂教学、举办主题班会,走访了所有4个村级完小、1个教学点,召开了3次座谈会,进行了3次家访,全面了解了当地小学教育的现状和学生们的需求,深刻体会了基层教师的苦乐,更与当地的侗族老师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基层真实和鲜活的生存现状给每一位团员以极大的震撼和洗礼。调研结束回京后,调研团又召开了座谈会,完成了调研报告。通过这次调研活动,我中心青年干部真实了解了基层最真实的情况,将有助于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多的考虑基层的所思所想,情系民生,把党的群众路线落到实处,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时时处处考虑基层的实际情况。只有真正了解了基层最真实的情况,才能在工作中更有底气,看问题、办事情也更接地气。同时,通过我中心青年干部积极参加调研,敢于深入最基层,会对交流中心起到积极地带动示范作用,鼓励更多的青年投身到基层中去,把在基层的锻炼体验努力转化为想群众所需、念基层所盼的习惯,转化为良好的作风、科学的方法和改进工作的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