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严明党的纪律,增强组织观念”主题廉政党课
日期: 2014年06月06日 09:02      
【字号:

    根据科技部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和驻部纪检组监察局、部机关纪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要求,火炬中心党委于2014年5月29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志宏以“严明党的纪律,增强组织观念”为主题讲了专题党课。党课由火炬中心党委副书记武毅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张志宏书记全面解读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六大特点,即1、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2、新形势下强调要严明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3、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旗帜鲜明地反对“四风”;4、抓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5、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老虎”、“苍蝇”一起打;6、既治标,又治本,高度重视制度建设。
    最后,张志宏强调火炬中心在工作中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系列要求,必须牢牢抓住4个关键环节:第一是党委必须切实担负起中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融入各项工作;第二是要加强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权力观教育;第三是要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第四是要强化监督、管理和教育。
    火炬中心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引导中心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上,进一步严明党的各项纪律,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火炬工作改革发展提供思想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