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公益.反馈】 四川成龙小学就捐赠读物致信科技部青联
日期: 2014年03月18日 08:34      
【字号:

  1月27日,为了满足生活在四川大山里的古蔺县成龙小学百余名孩子们渴望精品课外读物的需要,由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青联发起,通过微公益形式,组织了一场小规模、高效率、微聚焦的自发图书捐赠活动(详见“微时代,微公益——科技部青联自发向四川贫困村庄小学捐赠精品读物”)。短短几天,就成功募集到383本精美读物,装满了3大箱爱心邮包裹,并在第一时间送达至成龙小学的师生手中。

  3月4日,我部收到了成龙小学全体同学发来的感谢信。成龙小学的全体学生对来自于科技部哥哥姐姐们的关心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们在信中告知:学校图书有限,精品的课外读物更是不多,收到的这批图书已在第一时间归纳到学校图书室,并得到发放使用。信中还提到,这种“人道为本,博爱为怀”的精神在全校师生中已生根发芽,这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同学们茁壮成长,学有所成。同学们也表示决不辜负哥哥姐姐的浓浓真情和爱心,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同学们的反馈充满着积极和感恩,激励了他们自己,更温暖了身在北京的我们。公益从来都不是单向的馈赠,而是双向的互动,在贡献自己多余之物的同时,换取回来的也许更多,这里面会包括心灵的慰藉,还有对工作生活的反思。这次回信,给本次公益互动暂时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表明这次微公益的尝试是成功的,这必将激励我部青联进行更多类似的尝试。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相信:微公益,大能量;积跬步,至千里!

附件:四川古蔺县成龙小学回信科技部青联全文

致北京科学技术部为成龙小学捐赠图书的感谢信

  

尊敬的北京科学技术部大哥、大姐们:

  您们好!

  我们是成龙小学的学生,您们捐赠的书籍我们已经收到,目前这些书籍已经收入我们学校的图书室发放给同学们使用。我们成龙小学的全体学生向您们的关心与帮助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

  我校是一所农村小学,学校图书室图书有限,学生课外阅读书籍不多,知识面窄。当我们收到您们捐来的图书时,如同给我校师生下了一场及时雨,带来了知识的甘露。您们赠送给我们的图书是新年收到的最宝贵的礼物,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珍贵的精神大餐,不仅丰富了学校图书种类和内容,满足了同学们学习的需要,而且它将会引领同学们畅游书海,感受人性的美好,沐浴智慧的光辉。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不断的阅读中开阔视野,净化心灵,陶冶情操,获得对人生、社会的感悟。您们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的高风亮节,情系山乡孩子健康成长的道德风范,不仅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更是我们值得薪火相传的一面鲜红的旗帜。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衷心感谢您们对我们的真诚关怀和无私的帮助,只言片语不能尽言感激之意。“人道为本,博爱为怀”,您们的精神在全校师生中已生根发芽,这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我们茁壮成长,学有所成。我们决不辜负您们的浓浓真情和爱心,更加努力地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祝好人一生平安!祝您们2014年工作顺利,马到成功!

  此致

敬礼!

 


                                  成龙小学全体学生  

                                  2014年3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