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R中心党支部结合ITER采购包工程管理认真学习落实八项规定
日期: 2013年07月01日 15:24      
【字号:

    2013年4月16日与18日,根据党支部学习计划安排,ITER中心第二党小组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提出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同时针对十八大报告、《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印发的<科技部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
    各位党员结合日常工作及生活情况,阐述了自己对八项规定的深刻理解,以及自查自纠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更高的自我要求。
    一、密切联系实际,改进工作方式
    先哲老子说过:“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在日常的工作中,做好计划和备案、提前与工作方沟通调研或者检查讨论内容;将风险分析变为常态,重点着眼于技术和管理难度大、出险率较高的部分;提高工作效率,按照实际工作需求安排资源;注重于总结好的经验,提线带面促进工作不断前进。
    工作中更应多着眼于供应商生产、研发过程中的主要细节,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便于事故发生时及时、准确地做出正确选择。以实际工作为导向,通过持续改进工作方式,保证工作成效。
    二、合理安排工作,严格出差管理
    中央政治局正以身体力行的方式,为改进工作作风率先垂范。同志们表示,能电话沟通解决的不安排出差、能远程多方视频会议解决的不安排出差;合理安排出差行程及出差人数,提高出差工作效率,节约差旅费用。
    三、紧抓规定实施,严格会议管理
    严格会议管理,是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切实加强政风作风建设的重要部分。重点在于要严格精简会议,严格清理、切实减少各类会议活动,做到能不开的坚决不开,可以合并的坚决合并。
    四、加快改进文风,精简文件简报
    文风非小事。讲文风不仅涉及文章的语言和文字风格,涉及作者的思想和工作作风,而且涉及一个时代的价值和精神定位。优良的文风既是促进社会发展的动力,也是社会进步的表现;恶劣的文风则危害社会的发展,是社会危机的信号。习近平同志指出:“党风决定着文风,文风体现出党风。”这就是说,文风关系着党的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能否得到贯彻的问题,关系着党和国家的命运和前途。
    五、规范节约从简,改进公务接待
    “成由节俭败由奢”,奢侈浪费是败家败国的祸根。“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加深理解勤俭节约、转变作风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加入到严厉杜绝公款吃喝、反对铺张浪费的行列中。
    同志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午餐首选工作餐,尽量避免公务接待;对不可避免的公务接待用餐,严格按照中心有关规定执行,控制接待标准,压缩经费开支,遵循厉行节约的原则,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杜绝烟酒,杜绝高档菜肴。前往供应商进行工作交流、检查时,均以工作餐为主,婉拒对方的公务接待用餐,减轻了供应商的接待负担。
    六、恪守清正廉洁、加强督查检查
    去小恶以保本真,积小善以成大德,守住言行、对自己的兴趣、爱好、习惯,不能恣情放纵,严格要求自己,切不可放松对自己的约束,放任自己。接受廉政教育的过程就是自己在岗位中廉洁自律的过程,在工作中时时想到廉洁,处处做到廉洁。强化各项过程管理,特别是产品验收上要站在对中方ITER项目负责的态度上履行职责,不能因供应商的利益引诱就忘记职责。做到认真就是廉洁,用廉洁来保证工作的认真,让廉洁体现在责任上,也反映在态度中。
    通过学习,各位党员对我党的先进性以及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的迫切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常态化、制度化才是学习的根本目的。常怀不足,常思己过。从学习中我们领悟到:改进工作作风需要从自身抓起、从身边工作上的一点一滴抓起,将重视作风建设变为每个人的座右铭,以八项规定为指引严格要求自己,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